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縣府與慈濟簽署合作共善備忘錄 副縣長李增財誠邀加入醫療專區

2021/12/14 22:07

金門縣副縣長李增財(左)、財團法人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右)代表簽署合作共善備忘錄,雙方將結合彼此力量,積極推動跨界合作。(記者吳正庭攝)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政府今天與財團法人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簽署合作共善備忘錄,雙方將結合彼此力量,在慈善關懷、生態環保與防災教育等方面,積極推動跨界合作,發揮加乘效果。

此外,副縣長李增財說,縣府規畫在金門西半島成立醫療專區,歡迎慈濟的加入;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說,一般的醫療義診活動沒有問題,若牽涉到「醫院」規模的支援,還有相當的討論空間,當然,也要看縣府是否有提出這方面的需求?

簽署儀式由李增財、顏博文代表雙方簽字,雙方同意就共同建立慈善關懷及防災合作機制、促進環保生態及公益人文推廣教育的目標,打造幸福、健康、永續、充滿愛心的宜居城市等願景,共同合作。

財團法人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親自示範這款「福慧床」拎了就走的便利性。(記者吳正庭攝)

李增財說,其實慈濟的4大志業:慈善、醫療、教育、人文,對金門而言都很需要;他說,政府的力量有限,民間力量無窮,尤其慈濟在這一塊是無可或缺的,金門有意在西半島成立醫療專區,不曉得慈濟是不是能幫得上忙?因為慈濟在這方面有相當的經驗,尤其在救災教育、醫療衛生、環保科技,誠心地邀請慈濟參與金門整個未來的發展,希望藉由慈濟的力量,把金門所謂的「幸福城市」,所謂友善、愛心城市的目標能早日達成。

顏博文在簽約儀式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開一個病床都需要經過衛福部同意的」,如果要開一間醫院,更非慈濟單方面能決定,金門縣政府應先與衛福部商量,依照金門的平均人口,看是否有成長的空間?也要看縣政府是否要有這個表示、有這個需求?會把地方的心聲帶回去給慈濟團隊參考,現階段仍以支援金門義診為主。

針對去年縣議會審查縣府提出的慈濟功德會申請環島北路土地讓售一案喊卡,顏博文說,慈濟是為了服務到金門,且證嚴上人理念之一也是希望社會是祥和的,因此在得知該案引起金門地方一些爭議後,決定將該案暫停。

金門縣副縣長李增財(左)、財團法人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右)代表簽署合作共善備忘錄。(記者吳正庭攝)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在會場展示的慈悲科技產品中的「福慧床」,是慈濟人在參與援助昔日巴基斯坦水災後,不忍見災民水災後仍睡在泥濘地,由慈濟人研發的這款可坐可睡的床。(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副縣長李增財(後排左八)、議員李應文(後排左七)、董森堡(後排左五)、金城鎮長李誠智(後排左六)等縣府主管,與財團法人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後排右六)率領的慈濟團隊,共同宣示雙方將結合彼此力量,跨界合作。(記者吳正庭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