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新臨床數據出爐!輝瑞武肺口服藥物降近9成重症及死亡風險

2021/12/14 20:52

輝瑞藥廠研發的抗武肺病毒口服藥「Paxlovid」。(路透)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輝瑞(Pfizer)藥廠14日在新聞發佈會中,公佈該公司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抗病毒口服藥「Paxlovid」最新臨床數據,表明如果在高危險成年人出現首次症狀後的3至5天內服用Paxlovid藥物,住院或死亡風險都可降低近9成!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輝瑞這項臨床實驗中,1379名參與者被隨機分成兩組,一組服用安慰劑,另一組服用Paxlovid藥物。經過一個月的追蹤研究發現,在出現症狀的前3天內服用該藥物的697中,有 5人住院,沒有死亡。在接受安慰劑的682人中,44 人住院,其中9人死亡。本研究中的所有成年人受試者均未接種疫苗。

研究發現,如果在出現症狀的前5天內投藥,療效相似:88%。這些結果佐證了該公司上個月發布的類似公告,當時尚未公佈所有數據。

該公司表示,預計該藥物將保留對Omicron等變種毒株的活性,而且在實驗室測試中似乎也是如此,為該藥物阻斷了一種參與病毒複​​製的酶。

Paxlovid藥物的治療方法主要是阻止武肺病毒在人體細胞內自行複製,藥物的療程則要在5天當中服用30次。

口服藥物的抗病毒療法所面臨的挑戰是得保證人們能夠在有效的時間內產生效果,如果病患在開始感到不適的幾天內因服用口服藥而不選擇就醫,就有延誤就醫導致病情更為嚴重的風險。不過,目前專家認為,疫苗雖然可以預防感染,但抗病毒的藥物還是對抗COVID-19的重要工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