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臉上痘痘長不停! 醫點出5個成因

2021/12/12 13:08

醫師表示,青春痘主要形成原因分為皮脂腺管過度角化、皮脂分泌增加、細菌感染引起發炎等;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青春痘好發於臉部、胸前及背後,是許多人的困擾。醫師表示,青春痘與外界環境、作息等息息相關,並分享5種常見因素,避免青春痘找上門。

賦真妍皮膚專科院長陳建名在臉書粉專「陳建名醫師-美感養成術Dr Ming」發文指出,青春痘好發於12~25歲之間,常見發生包括臉部、胸前、背部等部位。主要形成原因分為皮脂腺管過度角化、皮脂分泌增加、細菌感染引起發炎等。

5種常見因素

●內分泌失調。

●乳製品過敏。

●吃過多花生、巧克力及油炸食物。

●過度焦慮、緊張、睡眠不足。

●氣候原因,日曬或濕度過高。

陳建名提醒,青春痘是大多數人都有過的,許多人選擇順其自然的方式等痘痘慢慢好,時常容易出現臉部有痘疤留下,治療痘疤方式分為許多種,如酸類換膚、口服藥、雷射等方式,需要交給專業醫師給予建議並規劃治療,提早治療對肌膚也是一種保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