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精神疾病的原因 研究:生理、心理與社會三因素結合

2021/12/11 22:13

研究顯示,早發性精神疾病,如憂鬱、焦慮等,發生原因為生物、心理與社會三因素同時影響;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由於過去人們對精神疾病的原因不瞭解,據外媒《每日科學》(ScienceDaily)報導,現在加拿大研究顯示,早發型精神病,包含憂鬱、焦慮、成癮、閱讀障礙、神經性暴食症和過動症,可能主要是由於三個因素的結合。

三個因素分別為生物、心理與社會影響。生物學上,以大腦多巴胺獎勵途徑的個體變異性的形式;社會性的,指出兒時被忽視或或虐待的;心理上的,與氣質有關,特別是衝動和難以控制情緒的傾向。

專家表示,早期的研究認為這三個因素獨立影響,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同時檢查三個因素。從出生開始對52名受試者進行追蹤,測量他們的多巴胺獎勵途徑特徵,然後將這些資訊與他們的氣質特徵和早期生活逆境的紀錄結合。

專家指出,結果顯示這三個因素的組合以超過90%的準確率,預測受試者在過去或在研究的三年期間有心理健康問題。

專家表示,如果這項結論被重複證實,可能會改變人們對精神疾病的看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