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小心「缺牙」引發齒槽骨萎縮 恐致臉型改變

2021/12/09 20:54

如果有戴活動假牙,假牙也會慢慢不貼合,必須再去找牙醫師看看,是否要再更換合適的活動假牙;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缺牙會有什麼影響?悅庭牙醫診所院長曹皓崴指出,缺牙造成的齒槽骨萎縮可不是開玩笑的,缺一顆,就萎縮那一小區;缺一排,就萎縮一整排,然後臉型就開始變化;且活動假牙幾乎只有一般牙齒的一半咬力,無法避免齒槽骨萎縮,若有鬆掉等情況,應評估更換假牙。

曹皓崴在臉書粉專「打開嘴巴說亮話 曹皓崴醫師」發文表示,如果有戴活動假牙,假牙也會慢慢地不貼合,因為在咀嚼的時候幾乎只是牙齦在施力,而不是強壯的骨頭在施力,沒辦法咬很大力,無法避免齒槽骨萎縮,臉型依舊會慢慢變化,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發現活動假牙鬆掉了、戴不住、不密合了,這時候必須再去找牙醫師看看,是否要再更換合適的活動假牙。

曹皓崴指出,植牙是另一種可以減緩齒槽骨萎縮及臉型改變的方式,美國每年植入超過500萬顆植牙;德國的植牙人口大約是25%,瑞士則是接近40%;美國人的植牙率成長最高的也是65~74歲族群,在1999年的植牙率只有1.3%,2015年成長到14.2%,專家預估2026年會成長到23%;歐洲每年就用掉了近600萬個植體,全球估計大約是每年1800萬個植體。

曹皓崴指出,植牙在全球的接受度越來越高,除了跟口腔健康、臉型有關,還有兩個關鍵因素:

1、自從2000年以後,全球邁向了高齡化社會,與我們相近的日本甚至進入了超高齡社會,而缺牙的現象在高齡族群的身上也較常發生。

2、牙科數位化科技越來越進步,世界各先進國家的植牙成功率都穩定的達到95%以上,因此民眾的信任度與接受度也越來越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