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男人尿尿不順? 醫揭8個常見症狀應就醫

2021/12/09 12:34

醫師表示,男人40歲以後,攝護腺受到男性荷爾蒙的影響,攝護腺體積會越來越大,慢慢地擠壓尿道造成狹窄,最後會導致各種下泌尿道症候群的出現;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男人40歲以後,攝護腺受到男性荷爾蒙的影響,會開始組織增生造成肥大,對此,醫師分享8個常見症狀,有時會隨著年紀慢慢顯露,並提醒如果已經有症狀出現或是心裡有懷疑,都應該找泌尿科醫師做檢查。

馬偕紀念醫院泌尿外科主治醫師李致樵在臉書粉專「泌尿科診療室 李致樵醫師」發文指出,男人年紀到40歲以後,攝護腺受到男性荷爾蒙的影響,攝護腺體積會越來越大,慢慢地擠壓尿道造成狹窄,最後就會導致各種下泌尿道症候群的出現。

●一直有尿不乾淨的感覺:剛尿完沒幾分鐘馬上又想跑廁所。

●頻尿:正常人兩小時一次,攝護腺肥大的人頻率更高。

●排尿中斷:無法一次尿到底,排尿水柱中間會停頓幾秒。

●急尿:一想尿就馬上衝去廁所,甚至來不及會先漏一點尿出來。

●排尿水柱細又慢:尿完需要好幾分鐘。

●夜尿:睡著以後到起床前,若起床尿尿兩次或以上,都是不正常。

●滴尿:排尿到最後會滴尿。

●血尿:可能是肉眼可見性血尿或是尿液潛血。

李致樵提醒,當發現自己有上述症狀時,即使只符合其中一兩項,都可能有攝護腺肥大,此時就應該找泌尿科醫師做詳細的檢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