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上學後才發現弱視有救嗎? 戴眼鏡加遮眼治療助改善

2021/12/08 16:54

高度遠視、散光或近視,容易導致弱視的發生;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小涵在5歲時因視力不良,學校通知其父母帶至眼科診所就診,經過檢查,小涵的右眼裸視視力0.5、左眼裸視視力0.6;散瞳後的真實度數右眼遠視350度、散光325度,左眼遠視275度、散光300度,被診斷為弱視。

和欣視光眼科診所醫師林于皓在臉書粉專「眼睛好朋友 - 和欣視光眼科診所」及網站發文分享,弱視指的是視力在發育過程受到一些因素影響,導致無法達到視力標準。人類在出生時視力並不好,是在生長過程中持續接受外來的視覺刺激,讓視覺傳導路徑與腦部持續開發,才有好的視力。然而,高度遠視、散光或近視容易導致弱視,不管物體遠近,患者都看不清楚,就算戴了眼鏡,視野還是模糊。

林于皓說明,為了治療弱視,醫師會讓小朋友配戴度數合適的眼鏡,幫助視覺傳導路徑、促進大腦與視力的發育,萬一兩眼視力差很多,可搭配遮眼治療,遮住比較好的眼睛,刺激視力較差的眼睛。

治療最終目的是讓最佳矯正視力達到正常,如果最佳矯正視力達到1.0,理論上可以不用再戴眼鏡;高度遠視、散光或近視者,由於會讓裸視視力不佳,為了讓小朋友在上課、看黑板時能看得清楚,建議持續戴著眼鏡。

林于皓表示,小涵在配戴合適度數的眼鏡並接受診所治療後,視力慢慢有了改善,並追蹤了好幾年,最近一次回診,雙眼最佳矯正視力分別都有達到1.0的狀態,成功脫離弱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