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輕盈密技大公開! 中醫授8招雕塑動人曲線

2021/12/07 14:58

在脂肪多的部位如腹部、大腿內側、掰掰肉,用調和配方油畫圓圈按摩,可助雕塑體態;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愛美的女孩總是追求體重計上的數字,但圓扶原中醫診所中醫師吳俞璇在臉書粉專「圓扶原中醫診所」發文提醒,其實有效「增肌減脂」才是雕塑動人曲線的不二法門。

吳俞璇說明,增肌減脂的概念是,1公斤脂肪,體積是等重肌肉的3倍大,以體積來看,將同重量1公斤的脂肪,和1公斤的肌肉擺在一起,脂肪的體積將會是肌肉的3倍大。所以體重不變,但體態看起來緊實、有曲線者,在視覺上反而會讓人有SIZE小一號的效果。一樣的身高、一樣的體重、不一樣的體脂卻能夠讓兩個人看起來差很大,所以體脂率才是真正的關鍵點!

山藥、生薑入菜 可健脾開胃

吳俞璇指出,中醫辨證論治,根據個人體質,通過內調:改善脾胃功能、提升整體代謝機能、搭配外養:局部電針、埋線體雕、精油按摩,更能讓體態加分 混身散發蘋果光;中醫說脾主四肢肌肉,要增肌要讓曲線緊實,首要調理脾胃,讓消化吸收功能恢復正常,如山藥、白朮、生薑、茯苓能健脾開胃藥食兩用能入藥也能入菜餚。

吳俞璇表示,以中醫角度來看脂肪形成與堆積會常說「肥人多痰濕」,的確肥胖和痰濕體質有很大的關係,因痰濕阻滯會影響身體代謝,長時間不正常飲食導致體內廢物累積,更易使脂肪囤積,造成水桶腰、馬鞍臀、大象腿、水牛肩、掰掰袖等等上身。

穴位按壓、精油按摩 效果更加分!

●訓練肌肉:揉按膝下足三里穴、膝上血海穴,可養肌、護脾、健胃、促消化。

●肌力訓練:搭配間歇有氧訓練,一週至少3-5次,每次30分鐘。

●消滅脂肪:腹部穴位電針或進行埋線,可有效抑制食慾,加速脂肪代謝。

●促進循環:按壓小腿內側靠近足踝的三陰交穴來刺激代謝循環。

●精油按摩:在脂肪多的部位如腹部、大腿內側、掰掰肉,用調和配方油畫圓圈按摩, 10ml 5%配方油:葡萄柚5D、絲柏2D、天竺葵2D、乾薑1D。

●飲食控制:定時定量,攝取原型食物,控制熱量,減少重口味、拒絕含糖飲料。

●持續運動:在日常生活,培養有興趣的運動,規律執行。

●慎選朋友:與朋友、同事、家人一同相約運動,互相督促,會更有動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