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天冷肌膚乾癢紅 營養師授「3招」用飲食補水

2021/12/08 08:42

蔬果中富含多種維生素、植化素,可由內而外抗氧化打造透亮水嫩肌!(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無論男女生隨著天氣轉涼不只容易感冒,皮膚也很容易敏感、乾癢、泛紅;對此,營養師方慈聲在臉書粉專「懂你想吃的營養師Grace」發文表示,這時候為加強肌膚補水,並保持油水平衡也很重要,除了換上滋潤型保養品外,飲食也可以一起換季!

●水要喝夠

皮膚乾癢就狂擦保養品、乳液嗎?方慈聲指出,身體缺水要先補足,體重(kg)乘以30-40倍,等於一般人每日需要攝取的水量(c.c.),另外若是需要長時間曬太陽或大量運動流汗者,則需要額外補充;提醒一次灌太多水,身體會無法吸收,建議每小時喝一瓶水(350-500c.c.)。

●彩虹蔬果

蔬果中富含多種維生素、植化素,可由內而外抗氧化打造透亮水嫩肌!至於蔬果怎麼選?方慈聲建議,每餐至少3-5種食材顏色搭配(紅、橘、綠、白、紫/黑),每餐蔬菜份量至少兩個拳頭大,顏色越多,植化素越豐富。

●好好睡好好吃

方慈聲說,睡眠時,「褪黑激素」的抗氧化力可以修復皮膚,減少老化痕跡、保持彈性光澤,不只要睡眠時間夠,也要把握半夜12點到凌晨3點熟睡,這是「褪黑激素」大量出的時段;另外,也要遠離扯後腿的食物們,如炸物、精製糖(蛋糕、零食、手搖杯),這會加速皮膚老化、保水度下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