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期間憂鬱、焦慮求助者增 心理師教3方式安定心神

2021/12/06 16:18

聯合醫院松德院區臨床心理科吳孟璋主任(左)呼籲市民可以透過接納善待自己、充實正向能力、要增加社交連結等3方式使自己心安神定。(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從2019年底持續至今,社會充斥惶惶不安。台北市社區心理諮商門診統計,憂鬱及焦慮是疫情期間民眾就診議題居首位(22.6%),北市安心服務諮詢專線在今年5、6月也因疫情,出現電話諮詢量的高峰。心理師呼籲市民可以透過接納善待自己、充實正向能力、要增加社交連結等3方式使自己心安神定,重歸生活步調。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臨床心理科主任吳孟璋說,民眾面對不安與失落時,可能體驗到害怕、擔憂、懷疑、悲傷、不安等情緒,建議大家不要批判、評價自己,而是允許自己去感受、經驗它們,如實接納自己的各種情緒,才能穩定自我形成穿越不安的力量。

吳孟璋也建議大家,充實正向能力,可以專注於當下、全心投入平凡的事務,也可以為自己安排旅行、運動、聽音樂活動,這些都能成為穩定心理的正向能量。吳也鼓勵大家透過人際交往,讓自己有機會與他人的生命交流,看到不同的觀點及更多的可能,也能讓更多親朋好友來陪伴支持面對不安與失落。

衛生局也鼓勵民眾可向台北市社區心理諮商門診等專業的心理支持中繼站尋求協助,也可撥打衛生福利部24小時服務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北市政府安心服務諮詢專線(02)3393-7885(請幫幫我)。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