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年末聚餐不怕胖 中醫教「山楂排空茶」降膽固醇

2021/12/05 22:03

中醫表示,「山楂排空茶」就能瘦回來,可降三酸甘油酯、膽固醇及排出體內廢水。(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年末聚餐卻有怕吃胖的煩惱?中醫教山楂排空茶(又稱山楂金菊茶)幫忙解決,台灣中醫預防保健協會創會理事長樓中亮表示,逢年過節如果吃太多,變胖了2-3公斤,可連續喝幾天「山楂排空茶」,這茶可降三酸甘油酯、膽固醇及排出體內廢水。

樓中亮在臉書粉專「樓中亮中醫博士」指出,山楂排空茶每天可以當開水喝,大概喝1500-2000ml,從過年前喝到過年後2-3天,可能發現不僅沒有變胖,還瘦了幾公斤。

樓中亮表示,山楂排空茶味道清甜、帶有香氣及一點點的苦味,可以分成兩次喝,白天喝1000ml,剩下的在下午五點開始喝,一樣喝1000ml,喝到10點左右。

樓中亮提醒,陽虛體質的人要注意,陽虛體質就是很怕冷、手腳冰冷、吃到涼的會拉肚子的人,若是陽虛體質的話,需要在茶裡加上幾根紅棗、枸杞。

山楂排空茶的材料有山楂10g、菊花10g、金銀花10g,只要在滾水裡泡30分鐘即可,可以喝到泡不出味道為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