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外媒:改善磨牙要先意識到行為 壓力大常是主因

2021/12/05 18:24

磨牙的症狀可能包含牙齒、牙齦疼痛及顳顎關節和肌肉疼痛;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澳洲牙醫學會表示,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磨牙的患者變多了。據外媒《The conversation》報導指出,壓力是導致磨牙的主要影響因素之一,而改善磨牙的第一步是意識到自己在磨牙,將潛意識的行為轉為自己可以控制的行為。

雪梨大學牙醫學院臨床副教授亞歷山大(Alexander Holden)表示,磨牙的症狀可能包含牙齒、牙齦疼痛及顳顎關節(俗稱下巴關節)和肌肉疼痛。當在放鬆狀態時,無論嘴巴是否閉著,人類的牙齒都應該是分開的,若磨牙或咬牙多到不自然,最終牙齒會隨著時間磨損且下巴肌肉會疲勞及緊繃。

亞歷山大指出,有些人很難意識到自己處於壓力之下。他碰過許多磨牙的患者,剛開始都不承認自己有壓力,細談後才發現或許是一份新工作、或是家裡正面臨挑戰、生活中的改變等等,這都是常見的經歷,但這些經歷帶來壓力時不一定能輕易地意識到。

亞歷山大表示,治療的第一步是要意識到自己正在磨牙,將潛意識的行為轉為自己可以控制的行為,許多人的磨牙是有週期性的,一旦解決了壓力源,磨牙可能也會隨之消失。若是無意識夜間磨牙(需要同住者提醒)的話,牙醫可能也會使用咬合板治療,壓力管理與物理治療雙管齊下是解決磨牙的方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