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天冷就想吃! 中醫教按壓「飢點」助減食慾

2021/12/05 17:36

中醫表示,飢餓的時候輕輕按壓耳穴「飢點」,能夠幫忙減緩過度旺盛的食慾;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寒流一波波侵襲,路上人們越包越厚,火鍋店、熱炒、薑母鴨也越來越門庭若市,這種涼冷的天氣,讓人特別想吃東西。中醫師指出,飢餓的時候輕輕按壓耳穴「飢點」,能夠幫忙減緩過度旺盛的食慾。

風澤中醫診所副院長郭懿潔在臉書粉專「郭懿潔 中醫師 - 風澤中醫診所」發文分享6個小撇步,讓民眾在享受美食同時,也能不讓脂肪堆積。

●大餐當天請務必正常飲食:有些人為了迎接大餐,餓個1-2頓才讓自己迎接美食,但是請別小看飢餓的體內細胞,餓過頭的它們一遇到食物,可能會瘋狂的工作、吸好吸滿囤成脂肪。

●精挑細選食物類型:多選擇蛋白質以及蔬菜,減少精緻澱粉類型,也減少高糖及高油脂的甜點及飲料,火鍋湯也盡量別喝。

●餐後多喝水、下一餐多攝取纖維質:多喝水能促進代謝,多攝取蔬菜纖維質則可幫助排便,促進食物順利排出、減少宿便形成。

●餐後黃金48小時內及時運動補救:尤其是高強度的間歇運動,能幫助體內多餘熱量消耗,不僅減少熱量變成脂肪的機會,也可以順理成章增加肌肉量。

●女孩可選擇排卵前期吃大餐:在月經來潮以及排卵日前的兩週,體內代謝較快速且不易水腫,但是這兩週也是減重的黃金時期,這就要看您如何取捨。

●按壓耳穴「飢點」:好餓的時候輕輕按壓,以週邊刺激中樞,能夠幫忙減緩過度旺盛的食慾。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