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昨中午起開放打第三劑疫苗 半天已有63人接種

2021/12/03 15:19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公布首日接種數據,總計有63人完成接種。(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開放第1到3類對象可接種第三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加強劑,昨天(2日)中午起就可開始接種,半天就已有63人完成接種。

因應抗體下降、Omicron變異株威脅,指揮中心宣布,第1到第3類對象已完整接種兩劑疫苗且間隔五個月以上,就能接種第三劑加強劑。昨天初步估計符合資格者約4.8萬人,到本月7日止就有6萬人符合資格。

目前提供接種的追加劑為莫德納疫苗,依各國核准及接種建議,接種劑量為50微毫克,是基礎劑的一半劑量,依目前劑型,注射量為0.25ml。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公布首日接種數據,總計有63人完成接種,但相關數據可能低估,以及今天也陸續多地開始接種第三劑疫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