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3種常見生魚片比一比! 營養師揭「這款」好油最多

2021/12/03 12:04

鮭魚富含好油能幫助照護心血管,但要適量吃;減重的人會比較推薦吃鮪魚;旗魚相對肥嫩適中,不敢吃太軟的朋友,可以考慮選旗魚。(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都愛吃生魚片,但是份量仍然需要注意。營養師提醒,雖然魚裡富含的DHA、EPA是好油,但當心吃多了還是會胖,並分析三種生魚片,分別是鮭魚、鮪魚以及旗魚各自的好處,供民眾參考。

李婉萍在個人平台「李婉萍的營養天地」發文說明,許多魚會因富含omega-3不飽和脂肪酸、DHA、EPA,而被認為比較健康,像鮪魚、旗魚、鮭魚都有。omega-3不飽和脂肪酸、DHA和EPA是「好的脂肪」,有益於心血管保護,能提升免疫力、促進代謝、減少發炎的機會,也對視力保健有幫助。許多家長會為了小朋友的視力,或是希望活化腦細胞、增加記憶力而準備各種魚類讓他們攝取。

鮭魚好油多 但熱量也多

李婉萍分享鮪魚、旗魚、鮭魚三種魚類的營養價值表,當中鮭魚的DHA和EPA最高,其富含好油能幫助照護心血管,但好油也是油,要注意它的熱量也是最高,如果想減重就要適量吃。

減肥適合吃鮪魚

想減重的人會比較推薦吃鮪魚,因為魚肉除了魚油之外,熱量、脂肪、蛋白質都是三者最低,裡頭含的蛋白質也是比較瘦的優質蛋白質,是增肌減脂好幫手。旗魚相對肥嫩適中、口感彈牙,不敢吃太軟的朋友,可以考慮選旗魚。

此外,李婉萍提到,鮪魚肉和鮪魚肚比一比後發現,鮪魚肚DHA也比較高,所以對眼睛保護有益處。但對於心血管疾病的朋友,因為鮪魚肚油脂、膽固醇含量較高一點,因此建議吃鮪魚肉勝過鮪魚肚。至於魚肉的攝取份量,則會建議一週三餐,一次以一個手掌大小的量為安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