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療科技展 中榮導入5G讓遠距醫療零時差

2021/12/02 23:57

總統蔡英文參觀醫療科技展,中榮院長陳適安說明中榮金字塔醫療導入創新5G應用。(中榮提供)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2021台灣醫療科技展今(2)日在南港展覽館開展5天,總統蔡英文出席揭開序幕,台中榮總以金字塔三級醫療照護服務計畫為主題,透過導入創新5G、AR智慧眼鏡和即時協作系統、遠距會診,讓分院及榮家可以即時獲得各項即時零時差的醫療照護服務。

這次醫療科技展,蔡英文總統到台中榮總展區,中榮院長陳適安介紹5G達文西手術協作平台,耳鼻喉頭頸部主任王仲祺與遠在200公里外的中榮手術室即時連線,中榮副院長長李政鴻副、大腸直腸外科主任蔣峰帆以及達文西手術團隊透過5G網路,讓人如臨手術現場,充分發揮5G零時差手術視訊傳達的功能。

台中榮總展包括AI人工智慧、尖端醫療、智慧流程、精準醫療、創新研發等,展示院方建構全方位智慧健康照護系統,串連生技與醫藥產業,開創國內及國際嶄新的醫療模式。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也參加科展,由中國附醫醫院長周德陽展現細胞治療尖端研究成果;中國醫大校長洪明奇表示,癌症藥物的耐藥性問題,是癌症治療上的重大挑戰,研究團隊也呈現開發抑制癌細胞耐藥性的新療法,包含開發血液中生物標記,採個人化醫療方式,讓對的病人能使用對的藥物,以及發展新的聯合療法,利用包含FDA核准的藥物庫進行藥物篩選,加速藥物開發過程,讓病人能早日恢復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