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療科技展亮點 新光醫院非接觸式方案助防疫

2021/12/02 17:20

新光醫院於台灣醫療科技展的展示區。(新光醫院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灣醫療科技展於今日起至5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新光醫院展示導入無擾式數據感測器、手持式非侵入式血流感測器,以及遠距醫療方案已開放家庭醫學科、心臟內科、胸腔內科等科別,展現防疫決心。

新光醫院展場醫療特色的亮點是導入無擾式數據感測器,透過熱影像溫度偵測病患體溫、生理雷達偵測呼吸心律和心跳、雙向視訊鏡頭進行問診,可全天候管理檢疫民眾的心跳、體溫等健康狀態,並能在不用接觸的形況下進行問診。

針對疫情而提升的遠距看診需求,新光醫院表示,已導入遠距醫療方案,民眾可透過醫療APP遠距看診,目前已開放家庭醫學科、心臟內科、胸腔內科等科別,透過非接觸方式,可以保護民眾的健康,也保護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安全。

另外,也導入與陽明交通大學合作的手持式非侵入式血流感測器搭配手機APP隨時量測透析病人血管健康狀況,也可以讓病人在家自我監測,保障每位血液透析患者的醫療品質。

板橋新光健檢中心昕新智慧診所也與新光醫院合作展出導入臨床高解析度電子式腸胃鏡及德國新型內視鏡懸臂系統,從7月以來己累積近2000人次無痛大腸鏡檢查,提升檢查品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