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地中海飲食法90天 提高懷孕機率

2021/12/02 15:46

地中海飲食能幫助備孕夫妻,提高精子與卵子品質。(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飲食調整也能助孕?近年流行的「地中海飲食法」是許多人嘗試的健康飲食模式,醫師指出,備孕夫妻吃以地中海飲食法進食90天,能幫助男性提高精蟲品質;也能增加35歲以下女性懷孕率。

晨光健康營養專科諮詢中心院長趙涵穎指出,地中海飲食法是以單、清淡及富含營養為主軸,每天吃5-8份蔬果;每週吃2-3次海鮮;攝取適量乳製品、白肉及雞蛋;少量紅肉、甜點。攝取適量健康脂肪、主食以低加工的全穀雜糧為主。並搭配每日運動30分鐘,保持心情愉快。

茂盛醫院生殖醫學中心醫師李俊逸指出,地中海飲食法也有量表,可計算、評估每個人一週內全穀、根莖類、紅肉、家禽、乳制品、食用油、水果、蔬菜、豆類、魚類、酒精性飲料的攝取量,若得分大於36分以上,懷孕的機率就會高於50%。

醫師表示,若計算飲食攝取內容的得分大於36分以上,懷孕的機率就會高於50%(圖取自茂盛醫院生殖醫學中心)

李俊逸表示,地中海飲食中會攝取豐富的維他命B6和葉酸以及高劑量的蔬菜油脂。且富含抗氧化物。根據研究,在試管嬰兒週期前3個月遵從地中海飲食模式,有助於提升卵子品質,對子宮內膜環境有良好的影響,有助於維持孕期穩定。

李俊逸進一步表示,地中海飲食法會攝取豐富的蔬果、魚類和全穀物,能降低精蟲DNA碎片化、提升精蟲活動力、提高精蟲濃度和睪酮。另外,發炎狀態會對男性生殖腺體和精細胞有結構上和功能上的負面影響,而地中海飲食也屬於抗發炎飲食。

李俊逸強調,相對於在備孕期間購入大量保健食品,備孕夫妻遵從地中海飲食模式是相對高CP值的備孕方法。不但提高試管嬰兒懷孕率和提升精卵品質,也能通過養成健康生活形態的方式來提升整體的健康指數。

更多備孕相關資訊可上茂盛醫院生殖醫學中心查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