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和生醫園區明年啟用 生醫產學「三位一體」

2021/12/02 15:42

台北醫學大學一校六院體系今起在醫療科技展發表醫療科技新發展。(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台灣醫療科技展今天起一連4天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台北醫學大學體系今年以一校6院特色參展,也宣布明年即將落成啟用北醫「雙和生醫園區」;北醫附醫也宣布,明年也將啟用精緻型質子治療中心,成為全台第一個座落於都會區的質子治療系統。

北醫大校長林建煌說,雙和生醫園區有醫學大學、醫學中心和生醫產業「三位一體」,這模式在國外有非常多例子,未來雙和生醫園區將結合北醫大基礎研究和臨床資源,提供創新研發、臨床驗證等。

北醫大體系今年在展覽結合校院特色,包括北醫附醫「椎穩強脊椎穩定系統」、萬芳醫院「洗腎簍管狹窄偵測器」、雙和醫院「仿生肺組織晶片」、新國民醫院「脊椎內視鏡手術訓練中心」、台北癌症中心「癌症精準醫學」和台北神經醫學中心「ROSA-羅莎機器人手術系統」等。

北醫附醫脊椎骨科團隊設計出「椎穩強脊椎穩定系統」,利用微創手術將脊椎脊突緩衝繞帶置入病人脊椎手術患處,除了可以提升脊椎融合手術的效果,也可以大幅降低鄰近節病變發生的風險為原本的50%以下。

根據統計,後背痛已經成為台灣民眾求診原因第二名,許多有後背痛困擾的病人,會接受脊椎融合手術治療,但其中卻有13%的病人需要接受第2次手術。

北醫附醫骨科部脊椎骨科主任吳孟晃表示,椎穩強脊椎穩定系統由微創方式纏繞在脊突上,醫師使用上相當方便,並且可以減少胸、腰脊椎融合手術病人在術後產生的鄰近節段壓力變化,減少因為鄰近節段退化造成症狀及再次手術,提升脊椎融合手術之長期療效。

吳孟晃說,目前椎穩強脊椎穩定系統正在進行臨床前試驗,希望未來能造福更多脊椎手術病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