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生理期前食慾旺盛? 中醫推3樣食材解饞不怕胖

2021/12/02 12:00

中醫師表示,女孩經前食慾上升,若真的忍耐不了時,可以選擇像是香蕉、牛奶等天然又富含色胺酸,能幫助快速提升血清素的點心來解饞。(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少女孩生理期前會特別控制不了食慾,九如中醫診所副院長許淳彰認為,是因為體內荷爾蒙變化的關係,一旦遇到血糖降低時便會食慾大增,建議如果有經前食慾明顯上升的女孩,可以選擇富含色胺酸食物,幫助快速提升血清素來解饞。

許淳彰在臉書專頁「許淳彰中醫師-暖爸中醫日記」發文指出,女孩子每次的月經週期都會歷經荷爾蒙的起伏變化,特別在月經來潮的前一週,因為黃體素、雌激素變化的關係,使得不少女性出現情緒起伏不定、腹痛、食慾上升、頭暈等,經前症候群的症狀。也因為這些荷爾蒙會造成血糖的波動,一旦遇到血糖降低時便會想要吃東西。

許淳彰表示,另一種可能是月經前一週體內讓人開心的血清素會下降,除了造成心情不美麗之外,也會促使人想進食甜食(碳水化合物)或油脂(如炸物)來幫助快速生成血清素,所以經前食慾大增時通常會想吃這些美味又邪惡的高熱量食物。

許淳彰建議,如果有經前食慾明顯上升的女孩,一方面可以求助中醫藉由中藥調理,度過每個月想大吃又擔心體重一週。另一方面真的忍耐不了時,可以選擇像是香蕉、牛奶、核桃等天然又富含色胺酸,能幫助快速提升血清素的點心來解饞,但注意要適量攝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