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總是覺得很焦慮? 專家指出從改變想法開始

2021/12/01 22:57

總是很焦慮嗎?專家表示可以透過改變想法,進而改變行為,改善情緒;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想停止緊張與焦慮嗎?事實證明你可以,而且當你在做的時候,你也可以讓自己感覺更好,表現得更好。據《CNN》報導,這就是認知行為療法(Cognitive Behavioral Therapy, 簡稱為CBT)的基礎。

以全國精神疾病聯盟(National Alliance on Mental Illness),認知行為療法以「改變不健康的思維模式且導致自我毀滅的行為和信念」為宗旨。不過這個療法並不適用於所有人,治療師通常會安排家庭作業,需要案主積極參與。

CBT是一種短期治療,治療師將關注您的目標,訂一個短時間要完成的計畫,目的是幫助修正錯誤的、誇大的信念,以便人們學習,該如何克服消極的自我對話。

心理學家福尼爾博士(音譯Jay Fournier)表示,當人們焦慮時,往往會避開令他們感到焦慮的事情,但避開之後會影響到原先的計畫,導致原本的焦慮變得更糟,因此CBT用來幫助他們,重新處理之前避免的事情,即使無法改變導致焦慮的生活,但可以試著減輕壓力。

心理學家卡彭特博士(音譯Kristen Carpenter)表示,CBT是建立在思想、行為和情緒有關連的假設之上,「我的思想影響我的感受,我的情緒影響我的行為」。對於焦慮的人來說,這個世界常常充滿各式各樣的威脅,治療師把他們「修正」對事件的陳述,把他們所認為「具威脅」的世界變得「安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