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喜歡吃豆腐嗎? 營養師指出「這些」不是真的豆腐

2021/12/01 20:54

營養師指出,像魚豆腐、百頁豆腐、杏仁豆腐,其實除了名稱有豆腐之外,跟傳統豆腐沒什麼關係。(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豆腐口感滑嫩,不論是煎、煮、炒、炸、蒸、涼拌都很好吃。營養師余朱青表示,又因為傳統豆腐是大豆製成,低脂、富含蛋白質,所以成為不少健身及素食者補充蛋白質的主要來源之一 。

余朱青在臉書粉專「余朱青 營養師」發文分享,現在很多的豆腐,做法並不是依照古法,製作時會加入一些添加物,如修飾澱粉等,增加了熱量卻沒增加營養。許多「豆腐」不是你以為的豆腐,除了跟大豆沒什麼關係,營養價值及熱量也差很多,尤其火鍋料中很多加工食品也叫豆腐,大家在挑選時除了喜好之外,也還是要留意一下成份及熱量喲!

余朱青舉例,像是火鍋中很常出現的魚豆腐,跟傳統豆腐的營養成份也不相同,主原料其實是魚漿及其它添加物,所以鈉含量很高,不要以為叫「豆腐」就吃太多;百頁豆腐也不是真的豆腐,它主要的成份是大豆蛋白、油脂、澱粉等添加物,因為油脂含量很高,可別被它的軟嫩口感誤導了,吃一點熱量就很高。

余朱青說明,像是甜品中的杏仁豆腐,可不是杏仁口味的豆腐,裡面的成份沒有大豆,主要是由杏仁、糖、鮮奶或奶粉製成,杏仁豆腐的蛋白質含量不高,又含有較多糖,甜品食用時還是要適量。

其它豆腐,像是雞蛋豆腐,芙蓉豆腐,余朱青表示,雖然大豆含量沒有傳統豆腐高,但是因為主要成份是雞蛋,營養成份也是不錯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