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菇菇家族高纖低卡 黑木耳高纖低卡還能助「順暢」

2021/12/01 20:59

營養師指出,黑木耳低卡高纖,也可降低血中膽固醇,延緩醣類吸收、穩定血糖值,對於健康益處非常多;圖為涼拌雙耳,白木耳及黑木耳。(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根據衛福部建議,每1000大卡熱量攝取14克膳食纖維,成人一天大約需要25-35克的膳食纖維。營養師葉若懿在臉書粉專「葉若懿/Chloe 營養師」發文分享,以超市架上販售的常見菇類為例,每100克膳食纖維含量最高的前三名分別為黑木耳7.4克、銀耳5.1克、香菇3.8克。

葉若懿以黑木耳為例,每100克黑木耳就含有7.4克膳食纖維,等於滿足18-25%的一天需求量,而且熱量才38大卡,其中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可以增加飽足感,還可以柔軟糞便,有便祕困擾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

它除了高纖低卡外,也可降低血中膽固醇,延緩醣類吸收、穩定血糖值,對於健康益處非常多,最近天氣冷,煮鍋香菇木耳雞湯最適合不過啦!其中多醣體還可以增加免疫力呢!

菇菇家族膳食纖維

(以下每百克所含膳食纖維計算)
黑木耳:7.4克。
銀耳:5.1克。
香菇:3.8克。
杏鮑菇:3.1克。
蠔菇:3.1克。
金喜菇:2.5克。
雪白菇:2.5克。
金針菇:2.3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