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燒仙草選3配料熱量破錶 營養師:共享是王道

2021/12/01 18:23

營養師建議,燒仙草可選無糖,以免搭配料後熱量過高。(資料照,記者李忠憲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天氣冷來碗燒仙草會令人感到幸福,通常燒仙草可以選3種配料,但營養師提醒,選太多高澱粉、高糖配料,會囤積在身體裡。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營養師」發文指出,45公克(約三湯匙)的各種配料熱量如下:

花生245大卡

波霸珍珠195大卡

蜜紅豆、蜜綠豆、密花豆195大卡

薏仁169大卡

西米露、粉粿165大卡

蜜地瓜、蜜芋頭150大卡

芋圓125大卡

QQ 115大卡

湯圓105大卡

加上一碗約350C.C.無加料的燒仙草為150大卡,若加入熱量高的前三名配料,一碗綜合燒仙草的熱量會將近800大卡。

高敏敏表示,如果以一個60公欣的正常成年人 每日需要熱量約1800大卡來說,800多大卡的點心 就已經超過一個中餐或晚餐的額度,但在營養價值上 就只有澱粉、糖、油等居多。

高敏敏指出,只要「澱粉料」熱量都非常高,像是粉條、芋圓、紅豆、綠豆、花豆、地瓜、芋頭、薏仁都是澱粉。因此,若是當點心吃晚餐飯就要少吃,做為代換。除了熱量之外,精製糖必須特別注意,建議每日精製糖攝取量不超過整天總熱量的10%,最好降到5%,若每日攝取2000大卡為例,添加糖攝取應低於200大卡(最好更低100大卡)大約是25-50公克糖量,也就是控制在半糖的概念。

高敏敏建議,燒仙草偶而享用就好,選仙草多一點的,也可以直接享用原味燒仙草,少加高糖配料跟奶精,或是與家人共享一碗,這些方法都是吃甜點、減熱量的好方法。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