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酸民一句話 「蛋糕輕熟女」9個月甩肉40公斤、6XL換穿M

2021/11/29 19:04

常秉賢下定決心啟動減重之旅,透過飲食控制與靜心冥想,在9個月甩肉40公斤,衣服也從6XL換穿M。(常秉賢提供)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因為網路酸民一句話,讓蛋糕輕熟女常秉賢下定決心在9個月甩肉40公斤,衣服也從6XL換穿M;她強調,她除了飲食控制以外,並靠著靜思冥想來進行自我療癒,讓身心靈都在健康減重過程裡,迎向新的人生。

常秉賢今年41歲,她與夫婿邵明聰聯手製作的麥香紅茶鋁箔包蛋糕,開箱文在網路上創造人氣話題,去年才首度亮相,也接受本報獨家專訪,也引起網路討論,有人就留言「失敗品應該都是由老婆負責」,讓常秉賢內心大為受傷,也讓長期都想減重的她,踏出第一步。

蛋糕輕熟女常秉賢與夫婿邵明聰聯手製作的麥香紅茶鋁箔包蛋糕,開箱文在網路上創造人氣話題,去年首度亮相,也接受本報獨家專訪,當時體重破百。(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常秉賢說,她從小就是肉肉女,是個有肉、有桃花的女孩,生完第一胎後靠著少吃多動就瘦回來,但懷第二胎體重就直直飆,以為這是體重的新高點,沒想到,產後體重還是持續一路上揚,竟然體重破百,她真的都崩潰了。

常秉賢表示,她也曾試著減重,但都沒有找到正確的飲食方法,例如以為只要少量多餐就會瘦,卻忽略整體熱量控制才是關鍵,最後她從頭開始學習如何健康飲食,透過每日的飲食記錄,知道每天吃到肚子的熱量,同時兼顧所需營養。

常秉賢在9個月甩肉40公斤,最開心的就是可以買新衣服了。(常秉賢提供)

常秉賢認為,減重過程是身心靈之旅,曾經她是人群的開心果,卻一度陷入社交自閉泥淖,加上體重破百,更加封閉自己,在她按下減重的開始鍵之後,她也學習靜思冥想來自我療癒,隨著9個月甩肉40公斤,整個人也跟著有自信起來,也打破被人鐵口直斷「命中有3個食神怎麼可能瘦下來」的魔咒,也要讓大家知道她不是因為吃蛋糕才變胖的。

彰濱秀傳減重與新陳代謝手術中心主任林建華指出,減重除了要透過飲食控制以外,造成肥胖的大半原因都是來自心理,可能因為是工作或是家庭壓力,透過吃來紓壓迴避,透過靜思冥想來自我觀照內心,跟自我和解,為自我的減重之旅加油打氣。

常秉賢靜心冥想,在9個月甩肉40公斤,整個人也充滿自信。(常秉賢提供)

常秉賢啟動減重之旅,瘦下來之後,整個人也神采飛揚。(常秉賢提供)

常秉賢認為減重過程是身心靈之旅,衣服穿上M號,真是開心極了。(常秉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