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micron變異株來襲 陳時中:除非病毒入社區所有管制措施不變

2021/11/27 15:06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再度出現新型的「Omicron」變異株,可能較印度Delta變異株傳播力更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1/27)表示,除非病毒進入台灣社區,目前跨年管制措施仍朝較去年只鬆不緊的方向,「病毒是否有進入社區,才是各種管制措施是否縮緊的節點。」

陳時中今天出席「金鷹獎」頒獎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由於「Omicron」變異株出現,全球都嚴陣以待,因此昨天指揮中心已宣布包含南非等6國入境的旅客,返台後都必須強制入住集中檢疫所14天,希望可以阻絕病毒在境外,他表示因為病毒並未進入社區,因此跨年等管制措施都沒有改變,仍朝較上一年度跨年防疫管制措施只鬆不緊的方向進行,「只要病毒沒有進入社區,就是正常生活。」

陳時中表示,之所以將南非等6國列入高風險區域,主要是因為這些出現案例的國家彼此有陸路相通,人員交流互動程度較高,因此才用地理區域做觀察,他也說,香港雖出現2名「Omicron」變異株確診病例,但2名確診者中,1名是從南非返國,另1名則是住在這名旅客防疫旅館房間的對門,因此推測可能是防疫旅館內感染,因此還不會將香港列入高風險區域。

陳時中表示,WHO除了已命名新型的變異株外,也要求各國就境內是否有病毒變異等情況必須上報IHR窗口,我國也密切觀察變異株的情況,也強調目前還不會改變春節邊境防疫管制專案的「7+7」,「若要緊縮邊境管制措施,只會針對確診率較高的國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