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暨高齡友善城市獎評選 台南大內獲健康平等獎

2021/11/26 16:17

台南大內區公所推動健康高齡友善服務,獲衛福部健康平等獎,今由區長李義隆率隊前往領獎。(大內區公所提供)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大內區公所今年推動之健康高齡友善各項服務作為,並參加衛福部國健署今年度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評選,獲得健康平等獎項,今由區長李義隆率隊北上接受表揚,肯定大內區公所多年來的努力。

李義隆表示,大內區在醫療資源明顯不足與高齡人口比例逐年增加情況下,如何促進高齡者的健康幸福,與營造高齡友善環境,是公所長久以來的目標,高齡友善及健康平等則是重要的服務策略。

他提到,針對社區醫療部份,公所與柳營奇美醫院家醫部合作,推動偏鄉巡迴醫療,後續有永康奇美醫院中醫部、善化立春堂中醫等加入逐年建構全區性門診醫療服務,此外,更與南市樂齡生活品質促進協會合作,提供客製化老者及身障者等弱勢餐食送餐服務。

大內區公所更結合樂齡學習中心課程及各項民間社福資源,投入翻轉關懷據點功能,尤其,環湖社區更將長者由被照顧服務者,轉換成服務他人的角色,成立多元性社團鼓勵長者參與,成為有活力、學習力的健康社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