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嫩薑、粉薑、老薑都是薑! 農委會揭3者不同之處

2021/11/27 06:38

老薑俗稱薑母,外皮粗厚而多纖維,汁少辣味強,多作食補用;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天氣逐漸轉涼,也適合吃薑母鴨或是喝杯薑茶來補身體。然而市面上有3種常見的薑,農委會對此分析3者不同的特點以及耐儲放程度,讓民眾在選購薑時,能依該用途選擇。

農委會在臉書粉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發文分享,市面上最常見到的嫩薑、粉薑、老薑,主要是依照採收成熟度來分類成,耐儲放程度最長的是老薑,再來是粉薑,最後才是嫩薑,並個別分析3者不同的特點。

嫩薑(產期5至8月)

嫩薑肉質鮮美,汁多纖維少,適合生食、調味及醃漬,其貯藏期短但需求量高,早植及設施栽培為嫩薑生產調節所採行之方法。但早植常有寒流侵襲,易使薑生育停滯或不萌芽,所以必須配合PE透明塑膠袋覆蓋保溫,或搭配設施栽培才可達成早收嫩薑之目的。

粉薑(產期8至11月)

塊莖肥大飽滿,莖皮呈淡褐色,光華鮮亮時進行採收,因其外皮具保護作用,貯藏較嫩薑容易。粉薑纖維粗、辣味強,不適合生食,多做料理佐味或加工製造薑糖、薑茶用。

老薑(每年11月至隔年)

塊莖已呈完全成熟老化,莖肉縮瘦,外皮粗厚而多纖維,汁少辣味強,多作食補用。俗稱薑母,因為耐儲放所以全年都可以購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