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變種病毒恐命名「Nu」 羅一鈞:亞洲僅香港出現案例

2021/11/25 15:56

羅一鈞表示,會加強監控「Nu」病毒變異株。(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不斷突變出新的病毒株,非洲國家波札那(Botswana)發現一種學名為「B.1.1.529」毒株,其能攜帶「極高數量」的突變體,又能躲過身體免疫機制,未來有可能被命名為「Nu」。

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尚未監測到相關個案,亞洲也只有香港有案例,會持續加強監控。

波札那首次發現了3例武肺變種「B.1.1.529」毒株的感染案例,目前正進行基因定序檢測,另外,在南非也發現6例確診,最後則是1例從南非返回香港的旅客,共10起個案。

「B.1.1.529」毒株的刺突蛋白(Spike Protein)共有32個突變,大多數疫苗使用「刺突蛋白」啟動免疫系統對抗武肺,該蛋白除會影響「病毒感染」與「細胞傳播」的能力外,也會使免疫細胞,更難攻擊病原體。

羅一鈞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B.1.1.529」算是相當少見的變異株,國內每個境外移入個案都會送病毒基因定序,到目前為止包括明天要公佈的結果,都還沒有發現類似病毒株,指揮中心會持續監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