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營養師推8種暖身食材 「這樣」搭配效果更好!

2021/11/25 08:32

辣椒含有一種叫做辣椒素的成份,是辣味的來源,辣度越高越能感到身體發熱,甚至還會開始流汗。(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氣溫驟降且早晚溫差大,除了外在的禦寒衣物要多穿兩件外,還能透過食補的方式改善循環及手腳冰冷的問題,營養師宋明樺在臉書粉專「 宋明樺營養師 生活。分享。雜記。」發文分享8大暖身食物,供民眾在寒冷的冬天用吃的溫暖身心,避免因氣溫下降而生病。

肉桂

肉桂粉中的「肉桂醛」能幫助身體產熱,提高體溫。無論是咖啡、可可熱飲都可以添加。

生薑

提到暖身就不得不介紹生薑,在中醫的觀點裡,能改善虛寒帶來的不適。它也是媽媽們在冷天烹調時都會用到的食材。

辣椒

辣椒含有一種叫做辣椒素的成份,是辣味的來源,辣度越高越能感到身體發熱,甚至還會開始流汗。墨西哥綠辣椒也可以。

蒜頭

生吃時會有點辣的蒜頭,除了有殺菌功能,還可以幫助促進血液循環,並讓體溫升高。另外,大蒜壓碎等15分鐘再食用營養價值更高。

原味堅果

內含油脂與適量維生素B群,幫助促進血液循環,也是下午茶點心的好選擇。

薑黃

薑黃有加速新陳代謝的效果,能讓身體快速燃燒更多熱量,薑黃還含有大量的鐵質,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切記,薑黃不是薑。

胡椒

胡椒除了防腐、抑菌的效果外,還可以驅寒,對因受涼導致的感冒引起的下痢腹瀉有幫助,且薑黃搭配胡椒暖身效果更好。

韭菜

韭菜是目前當季當令蔬菜,除了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調整腸道外,也是能夠幫助身體暖和起來的好食物。若豆干炒韭菜或韭菜水餃,都是很好吃的食材。

營養師表示,除了外在的禦寒衣物要多穿兩件外,還能透過食補的方式改善循環及手腳冰冷的問題;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