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骨科醫「墨西哥亡靈節」攝影展 在童綜合醫院展至明年1/2

2021/11/24 16:20

童綜合醫院骨科醫師郭家孝及其攝影作品。(童綜合醫院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 很多人透過動畫電影「可可夜總會」知道墨西哥的亡靈節,但是其亡靈節慶典的熱鬧與盛大是動畫無法繪製的真實感。童綜合醫院「轉角藝術」,即日起至明年1月2日,展出骨科醫師郭家孝的「墨西哥亡靈節」攝影展,讓民眾能藉由作品清楚地了解亡靈節獨特的風情。

童綜合醫院骨科醫師郭家孝,多年來參加全球各大慶典活動,如威尼斯面具嘉年華、巴西嘉年華等。這次展出的墨西哥亡靈節活動,更是與眾不同,參加慶典的人們直接在臉上彩繪骷髏的圖樣,來追憶逝去的親人朋友,以展現對生命敬意,他透過鏡頭清楚捕捉慶典中的歡樂與溫馨,跳脫人們既有的骷髏恐怖印象。

這次展出攝影作品共37幅,郭家孝藉由作品敘述墨西哥人特殊的生死觀,相信只要沒有被家人朋友遺忘,逝者會在另一世界好好過生活。以傳達「真正分離不是死亡而是遺忘」的想法!他表示,醫院是一個時刻面臨生死的地方,對於死亡需要學會釋懷,就如同墨西哥人所認知的死亡,並不是生命的尾聲,而是下一段生命的開始,靈魂不滅,除非被遺忘,所以用慶典來歡迎亡者回到人間與家人團聚。

「墨西哥亡靈節」攝影展,即日起至明年1月2日,在梧棲童綜合醫院地下一樓「轉角藝術」空間展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