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醫院成立神經醫學中心 預防治療腦血管疾病

2021/11/24 14:49

陳韋達說明神經醫院中心未來發展重點(記者盧賢秀攝)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據統計,國人10大死亡因中,腦血管疾病長年位居2至4名,其中腦中風平均每年奪走1萬多人性命,若在中風發作的黃金3小時內到院治療,有機會增加3成的復原機率,降低失能風險。衛福部基隆醫院成立神經醫學中心,提醒有三高、慢性疾病病史的長者,近日氣溫驟降,若有頭痛、頭暈、手腳無力或吞嚥困難等狀況,建議儘速至基隆醫院神經醫學中心檢查。

陳韋達指出,基隆醫院的神經醫學中心在11月11日成立,整合神經內外科的多功能團隊,發展重點包括慢性頭痛與疼痛、各種神經退化與腦血管疾病的預防治療。

神經內科醫師李亭儀說,依據衛生福利部的10大死因統計,腦血管疾病長年位居2至4名,其中腦中風平均每年奪走1萬多人的寶貴性命,且腦中風易導致不同程度的神經功能障礙,影響社會勞動力,是民眾不能輕忽的疾病威脅。

若是在中風發作的黃金3小時內到院,有機會接受血栓溶解劑治療,增加3成左右的復原機率,降低失能風險。

醫師曹宇茜指出,老化是神經退化性疾病的重要危險因子,台灣社會步入高齡化,神經退化性疾病,如失智症,將會是未來影響全球醫療、經濟、家庭與社會的重要議題。

陳韋達也提醒,最近氣溫驟降,有三高、慢性疾病病史的高齡長者,若有突發性的神經症狀包括頭痛、頭暈、意識改變、手腳無力、步態改變、言話或吞嚥困難等,建議儘速到神經醫學中心就醫檢查。

衛福部基隆醫院成立神經醫學中心,副院長陳韋達(中)、李亭儀(左)及曹宇茜(右),是神經醫學中心的成員。(記者盧賢秀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