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13款甜湯熱量比一比 綜合燒仙草最高

2021/11/25 07:31

綜合燒仙草的熱量高於不加料的燒仙草。(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天氣冷許多人都喜歡喝暖暖的甜湯,感覺全身也會溫暖起來,營養師提醒,滿足口腹之慾的同時 也要注意「甜蜜的負擔」,並提供13種常見甜湯熱量,其中冰糖銀耳紅棗為熱量最低;而綜合燒仙草熱量居甜湯之冠。

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營養師」發文分享,各式甜湯的熱量以每碗350ml估算:綜合燒仙草429卡;花生甜湯427卡;綜合豆花420卡;小湯圓紅豆湯405卡;芝麻糊403卡;紅豆湯、綠豆湯345卡;杏仁茶315卡;薑汁甜豆花 無加料 300卡;芋頭椰汁西米露262卡;楊枝甘露 254卡;燒仙草(不加料)150卡;冰糖銀耳紅棗90卡。

各式甜湯熱量表,其中熱量最高是綜合燒仙草,熱量最低是冰糖銀耳紅棗。(圖取自高敏敏臉書)

高敏敏指出,冰糖銀耳紅棗的熱量是13種甜湯最低,白木耳的除了熱量低取勝之外,膳食纖維含量也高。

高敏敏表示,除了重視各種甜湯的熱量之外,也需注意精製糖攝取量,每日不超過整天總熱量的10% 最好降到5%。例如,假設每日攝取2000卡,添加糖攝取應低於200卡,最好低100卡,也就是25-50克糖的份量。

高敏敏提醒,甜湯除了添加許多精緻糖 也可能會利用澱粉下去勾芡,製造出濃稠的口感,像是芝麻糊、杏仁糊就是油脂含量比較高的甜湯。建議飲食上除了注意熱量,也應留意食物的組成,選擇少糖、高纖、學會拆解你吃下的食物種類,才能吃得更健康。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