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進口B群「愛肌寧錠劑」 主成分下降預防回收640萬粒

2021/11/24 13:12

「愛肌寧錠劑」外觀。(食藥署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食藥署今日公布,日本進口的維生素B群「愛肌寧錠劑」,廠商進行持續性安定性試驗時,發現主成分含量有下降趨勢,啟動預防性回收,共計影響7批、約640萬粒,將於12月12日前預防性回收,購買民眾可洽業者諮詢退換貨事宜。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愛肌寧錠劑」主要用於「維生素B1、B5(泛酸鈣)、B6、B12及維生素E缺乏症」,也就是俗稱的B群、維生素E,此款屬於指示用藥,民眾可以在藥局、藥粧店等地購買。

洪國登指出,此次回收「愛肌寧錠劑」,主要是業者接獲日本原廠通知,進行第2年持續性安定性試驗時,發現主成分含量有下降趨勢,雖然目前仍符合規定,但預期若要放到4年的保存期限,可能屆期前就會發生主成分含量過低的情形,因此啟動預防性回收。

洪國登說明,此次回收批號包括RLMA、RLUB、RLYB、LMYA、LASB、LAYA、LRUA,共計影響7批、約640萬粒,已要求廠商應於12月12日前完成回收作業,並應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

洪國登提醒,若民眾有購買「愛肌寧錠劑」相關預防性回收批號的產品,可向原購買地點或進口商大法貿易股份有限公司洽詢退換貨事宜。對於使用藥品有任何疑慮,可洽鄰近藥局或回診諮詢醫師,選用其他適當藥品。

「愛肌寧錠劑」外盒。(食藥署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