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市府表揚長照服務績優人員 71歲駱集泉為失能者送愛與溫暖

2021/11/19 16:28

71歲的駱集泉擔任送餐志工,他說:「不累,做得很開心。」(記者盧賢秀攝)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基隆市政府昨舉辦「第七屆長照服務績優人員表揚活動」,市長林右昌頒獎給「專業服務獎、服務模範獎及長照好友獎人員,感謝他們對長照服務的用心投入和辛勞。其中71歲的駱集泉,在家人鼓勵下擔們送餐志工已4年,他說做得很開心,會一直做到做不動為止。

市長林右昌指出,基隆市的長者人口已經超過18%,有很多的長者需要照顧,不管是健康、不健康或是亞健康的,雖然中央的長照政策越來越完善,安全網越來越成熟,但也要謝謝大家的協助跟幫忙,包括專業的照顧服務員、協助照顧長者的服務同仁及志工好友。他也向社會處以及衛生局同仁表示感謝,為他們打了95分。

今日接受林市長表揚的獎項,第一類「專業服務獎」是執行長照服務計畫的照顧管理專員、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個案管理人員及醫事人員等,計有彭怡鈞、賴盈如、吳佳勳等3人。

第二類「服務模範獎」,是領有照顧服務員結業證書或單一級技術證照的照顧服務員,有蘇怡翠、蘇均婷、辜淑雲、吳汶瑾、林靜靜、吳思涵、郭銀桃、夏琬伶、張英、余俊賦等10人。

其中有多位是照顧家人後,深感社區與家庭照顧專業的需要,才轉進照服員的行業,其中資歷最深的吳汶瑾做了18年,相當有耐心及愛心,還不斷精進照顧技巧與專業知能。

第三類「長照好友獎」,是表彰在基隆長照服務推動上有顯著貢獻者,計有康惠雯、駱集泉和余采樺3人。其中71歲的駱集泉,在家人鼓勵之下擔任送餐志工,有4年之久,雖然年紀大了,仍不辭辛苦地為長者送餐,將愛及溫暖送至失能長者心中。

駱集泉昨天完成送餐服務後,才趕到現場受獎,他說:「不累,做得很開心,會一直做志工,做到不能做為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