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籍航空機組員PCR免插鼻 指揮中心放寬可自選深喉唾液檢驗

2021/11/19 15:06

國籍航空機組員PCR檢測免插鼻,指揮中心放寬可自選深喉唾液方式檢驗。(圖:讀者提供)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長榮航空關係企業工會日前為機組人員爭取PCR檢測,可由強制鼻咽拭子檢測改為自由選擇鼻咽拭子、咽喉拭子、深喉唾液等等採檢方案。

機組員每次出勤後都需居家檢疫及進行PCR檢驗,每月平均會做2到3次鼻咽拭子檢驗,讓機組人員相當痛苦,甚至有機組員時常因此流鼻血。對此,機組員先前分別向交通部民航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情,民航局也協助行文指揮中心爭取放寬。

對此,指揮中心11月17日已回函,內容指考慮機組人員飛航頻率高,依現行防疫規定平均每月2至3刺鼻咽拭子的PCR檢測頻率,易對機組人員鼻腔黏膜造成不適或傷害。因此,同意國籍航空公司機組員可自選鼻咽拭子、咽喉拭子、深喉唾液等採檢方式執行PCR檢測。

長榮航空關係企業工會理事長徐瑋鍠表示,得知放寬消息後機組員都很高興,因為先前採鼻咽拭子方式,拿一根長的棉花棒插入鼻腔,即使沒有流鼻血,在感受上也相當痛苦;導致許多組員一想到上班完要居檢,還要被插鼻子,心理壓力非常大,感覺就像要上刑場一樣,有些人乾脆就請假不上班。

徐瑋鍠說,目前都有數據顯示深喉唾液跟鼻咽採檢的檢驗準確率是相當,但深喉唾液不是侵入性採檢,對機組員相當友善,非常感謝指揮中心、民航局協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