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自助餐這樣夾最健康! 營養師曝關鍵吃飯順序

2021/11/16 07:43

自助餐想吃得健康,首先要夾對份量,並注意看起來像是蔬菜的澱粉,如:芋頭、地瓜、玉米等。(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自助餐的餐點怎麼吃才健康?營養師指出,首先要夾對份量,並注意看起來像是蔬菜的澱粉,如:芋頭、地瓜、玉米等;吃的順序也很重要,先吃蔬菜、再吃蛋白質、最後吃澱粉,飯後可再吃水果補充膳食纖維、維生素C。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營養師」發文表示,外食族想維持營養均衡,要學會怎麼夾出均衡、夾出健康、好吃又不怕胖,並有以下4點要注意。

●澱粉

澱粉是常說的全穀雜糧類,建議以高纖為優先選擇、份量跟蔬菜一樣多,蔬菜吃多少飯就吃多少。

●注意像蔬菜的澱粉

很多看起來像蔬菜,其實都是澱粉,很容易被誤會,像芋頭、馬鈴薯、地瓜、玉米、南瓜、菱角等,如果有吃到,記得要減少飯的攝取,互相替換。

●蛋白質

豆魚蛋肉類建議以原型為主,少加工品,每餐份量為1掌心,肉、魚類、豆製品、蛋都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

●蔬菜

建議各色都吃,並至少選擇2種顏色,每日份量為最少要1碗半,平常蔬菜吃的比較少的人,要趁夾菜時多吃一點,像是藻類、菇類、大番茄、黃瓜、冬瓜等也都屬於蔬菜類。

高敏敏提醒,除了上述4大重點,也可以記得補充油脂與堅果種子類,每餐1茶匙,約大拇指第1指節大小,以及乳品類,每天早晚1杯奶或是補充優格、優酪乳、起司,最後還有水果類,每餐1拳頭或切一切放到碗裡8分滿的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