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誤打遭停權 東港安泰醫院買疫苗冰箱 重回施打行列

2021/11/13 17:03

安泰醫院購置新的疫苖專用冰箱,並獲得疾管署同意重啟施打疫苖。(安泰提供)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東港安泰醫院日前發生將首劑已施打莫德納疫苖的民眾,於第二劑誤注AZ的情形,當時引發全台關注,安泰醫院也自承在疫苖施打出了點問題,經過多天的整頓,東港安泰醫院立刻採購新冰箱,並獲得疾管署詳細複檢合格,現已重回疫苗施打的行列。

這起事件發生在11月3日,該時段雖然僅打了88劑,但因為個別釐清有難度,因此共匡列100人遭誤打,由於是大批遭誤打事件,引發社會關注,安泰醫院也遭停權施打疫苖,不過,院方隔天即由國民黨前立委、榮譽院長蘇清泉率該院總院長蔡宗昌和幹部出面致歉,並前往親自到100位民眾家中拜訪道歉,並致贈慰問金5000元及營養品。

事件發生後,安泰醫院重新檢討施打流程及儲存的冰箱數量,蘇清泉說,這次事件後首要改善的部分就是冰疫苖的疫箱,於11月8日即火速緊急採購2台進口的疫苗級冰箱並到貨,將院內疫苖分艙儲存的措典提升到更為完善地步,現在全院共有4台,1台雙門3台單門的疫苗級冰箱。

安泰醫院購置新的疫苖專用冰箱,並獲得疾管署同意重啟施打疫苖。(安泰提供)

安泰醫院表示,在冰箱上標示明顯的疫苗名稱並採分類存放,並設定藥劑師專人管控原則,構建防錯機制,並要求醫護人員應落實三讀五對工作。

疾病管制署及屏東縣衛生局的官員昨天到院稽核,確認硬體設施及人員作業SOP改善計畫後,預定將開放第14期預約的疫苗施打作業。縣府衛生局對安泰醫院勇於認錯承擔不委過,且反應迅速、主動慰問民眾的處理方式表示肯定。

蘇清泉說,協肋政府提升疫苗接種率是重要的任務,沒有時間悲傷喪志,責任由他扛,醫護人員則要加緊振作起來,從錯誤中學習並速返疫苗施打崗位,未來用加倍用心、細心來服務鄉親。他也感謝疾病管制署及衛生局的協助與鼓勵,讓鄉親感受到安泰醫院的誠心及蛻變。

安泰院內也秉持事後會承諾,並未因失誤案件而責罰基層,且還啟動員工關懷機制,由高層承擔責任,還在基層反映有什麼設備後就立刻買,令相關員工覺得暖心。

安泰醫院購置新的疫苖專用冰箱,並獲得疾管署同意重啟施打疫苖。(安泰提供)

安泰醫院購置新的疫苖專用冰箱,並獲得疾管署同意重啟施打疫苖。(安泰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