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15輪擬開放混打疫苗 AZ混莫德納或BNT

2021/11/13 15:29

指揮中心表示,若要在本月混打就會是第15輪,目前規劃限制於AZ打第一劑者,11月份有可能開放混打,可以打莫德納或者BNT。(資料照)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目前正進行第14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接種,預計本月底開始第15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預計下輪規劃混打武肺疫苗、尚未定案,若開放就會是AZ混打莫德納或是BNT。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若要在本月混打就會是第15輪,但目前未定案,目前規劃限制於AZ打第一劑者,11月份有可能開放混打,可以打莫德納或者BNT。

另外,有醫師認為,開放接種完高端疫苗者若要緊急出國,可再接種其它品牌的疫苗會導致抗體衝高、連帶心肌炎發生風險增高;莊人祥則回應,這不太可能會有這樣情形。

莊人祥表示,高端與其他mRNA疫苗的機制不太一樣,不會說抗體增加、心肌炎機率會跟著增加,「這部分我比較保守,不太可能有這樣的情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