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天冷就想一直吃? 中醫師分享耳朵穴位控制食欲

2021/11/12 19:23

中醫師分享,耳朵上有非常多的穴道,按壓這些耳朵穴道能有提升免疫力、減肥等多種效果;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天氣一冷就忍不住一直吃東西?上璽中醫醫師余雅雯指出,耳朵跟經絡臟腑有密切相關,按壓這些耳朵穴道可以有提升免疫力、減肥等多種效果,平時也可以揉揉、拉提耳朵,達到提神、放鬆心情的效果。

余雅雯在臉書專頁「余雅雯 中醫師」分享,有時候嘴饞並不是身體缺乏營養了,而是想吃的念頭或欲望控制了身體,這是一種主觀感受,簡單幾個穴位平時可以透過指腹輕揉DIY,三餐飯前半小時或是夜晚有強大食欲時,指腹按壓30下可以達到抑制效果喔!

●胃點:位於耳朵的中央,可以緩解胃痛,按壓後可以促進消化酶分泌,防止脂肪堆積。

●饑點:耳垂上方,按壓此穴可以降低食欲。

●耳神門:三角窩,耳輪上、下角分叉上方,可以安定情緒,能對抗飢餓時的暴躁。

●內分泌點:耳朵的下方,可以讓人產生飽足感的激素,也能促進新陳代謝。

另外有些人有「吃不飽」的現象,明明吃了很多東西,卻馬上又餓了,余雅雯說明,這可能是胃熱型肥胖,因為體質偏燥熱、容易口渴、又愛吃冰品,可以用一些清胃火的中藥材來控制食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