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艾多美蜂蜜飲」檢出甲氧沙林恐傷肝 國人已吃下近1300公噸

2021/11/12 16:57

艾多美蜂蜜飲被驗出甲氧沙林(Methoxsalen)成分,恐導致肝臟損傷。(記者吳亮儀翻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韓國「艾多美蜂蜜飲」經檢出甲氧沙林(Methoxsalen)成分,恐導致肝臟損傷,自2019年來國內共進口約1300公噸,目前僅剩約20公噸庫存,食藥署呼籲民眾若家中有這食品,千萬別再食用。

甲氧沙林雖為西藥成分,也天然存在於繖形科、芸香科的部分植物中。研究顯示甲氧沙林過量食用,可能引起肝臟損傷等不良反應,對民眾身體健康具有風險。

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鄭維智說,食藥署本月起檢驗了17件,全部都檢出甲氧沙林,雖然是西藥成分,但也有存在於天然植物中。國內自2019年起報驗了共97批,共約1300公噸。

食藥署呼籲民眾暫停食用該產品,如有商品退貨等需求,可逕洽原購買業者或網路平台,目前網路平台也已經暫停販售這商品。

艾多美蜂蜜飲被驗出甲氧沙林(Methoxsalen)成分,恐導致肝臟損傷。(記者吳亮儀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