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網購壯陽藥「重振雄風」? 食藥署:小心偽禁假藥傷身

2021/11/12 12:07

網路上常見誇大療效的壯陽藥品,通常從國外輸入,可能為仿冒藥品或摻加西藥的食品,服用可能對健康產生危害。(資料照,記者蘇金鳳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男性民眾因為工作壓力大或疾病上身,導致性功能不振,因此想上網購改壯陽藥。食藥署提醒,擅自輸入、販售未經核准之藥品,亦屬違法之行為,有些產品之療效及安全性並未經過確認,服用可能對健康產生危害,民眾務必要注意。

食藥署表示,網路上常見號稱可改善勃起障礙、早洩、增加持久度、增大增粗並標榜為保健用品、無副作用、正品保證等,再搭配限時搶購及免運費等行銷話術,常常吸引並誤導消費者購買,但這些產品通常從國外輸入,可能為仿冒藥品或摻加西藥的食品,服用可能對健康產生危害。

食藥署指出,民眾未經醫師評估就自行使用壯陽藥,很可能因服用的劑量不當,而暴露於高危害風險中。部分壯陽藥品因具有血管舒張作用,對於心血管疾病的病人,使用時可能產生危險,且該類藥品會促進硝酸鹽類的降血壓效果,因此絕不可與硝酸鹽類藥品併用,以免導致頭暈、昏厥、甚至引發心臟病或中風。

食藥署提醒,無論是治療成年男性勃起功能障礙,或是早發性射精的藥品,皆為「處方藥」,且未核准在網路販售。因此,網路購買不僅沒保障,還可能買到偽禁假藥,對健康產生危害。

轉載自衛福部食藥署藥物食品安全週報第838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