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茭白筍的黑點可防骨質疏鬆? 國健署:毫無醫療功效

2021/11/09 21:36

國健署指出,茭白筍當中布滿的黑點是菰黑穗菌,並沒有預防骨質疏鬆的作用。(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民眾認為茭白筍切開後,裡面佈滿的黑點,可以預防骨質疏鬆,國健署指出,這項觀念並不正確,茭白筍上面的小黑點根本不具醫療功效,民眾勿輕信謠言。

國健署表示,茭白筍上面的小黑點其實是「菰黑穗菌」,茭白筍受到菰黑穗菌的寄生與刺激,莖部才會肥大,形成幼嫰的筍莖,即是可食用的茭白筍。但是菰黑穗菌並不具有醫療功效,食用後並不會幫助身體預防骨質疏鬆。

國健署指出,想要預防骨質疏鬆,應保持均衡飲食,選擇高鈣的食物,例如牛奶、優酪乳、黑芝麻、豆製品等食物,並養成運動習慣。建議可從事負重運動,增強骨質的密度,另避免抽菸、喝酒、熬夜等不良生活習慣,以減緩骨質流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