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丹麥逾8成5接種疫苗仍有疫情 李秉穎:台灣也要面對這問題

2021/11/09 19:50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丹麥已有85.9%的12歲以上人口完整接種疫苗,但近日連續第5天單日確診超過2千例。對此,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直言,指揮中心曾說疫苗覆蓋率達六成可「談」邊境解封,也將會面對「六成接種率還是可能出現社區群聚,甚至流行」的兩難問題。

李秉穎在臉書表示,即使丹麥疫苗接種率達到86%還是會出現疫情,顯示先前統計專家所認為60%至70%接種率就可消除疫情並不正確,主因是打過疫苗還是會帶病毒,無論輕症或無症狀,照樣會傳播病毒,此點並未被納入統計專家的模式推估,「指揮中心說疫苗覆蓋率達六成可談邊境解封,也將會面對這問題:六成接種率還是可能出現社區群聚,甚至流行」。

李秉穎另發文指出,丹麥經驗雖然顯示很高的疫苗接種率仍會出現疫情,但比較疫情曲線與死亡曲線,可知武漢肺炎病情正在「輕症化–死亡率」大幅下降;現在的問題是,重症與死亡率要降到哪一個程度,台灣人才可以忍受社區發生流行、才可以真正跟病毒共存。

針對台灣何時放寬邊境管制措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表示,邊境解封是重大決定,會看國際疫情、國內準備的情況等相關評估成熟後才會說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