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11歲女童10年來只吃「雞塊」餓也要挑食!真相竟是罹罕病

2021/11/09 10:35

英國威爾特郡斯溫頓鎮11歲少女湯普森,從小只吃雞塊,一律拒絕嘗試其他食物,而直到今年9月,她才被醫師診斷出患有避免/限制性食物攝入障礙。示意圖。(法新社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威爾特郡斯溫頓鎮11歲少女湯普森(Jessica Thompson),從小只吃雞塊,及少數的米色食物,一律拒絕嘗試其他食物,極度挑食的行為讓媽媽傷透腦筋,直到今年9月,她才被醫師診斷出患有避免/限制性食物攝入障礙(ARFID)。

綜合外媒報導,湯普森的母親49歲的坎恩(Julia Cain)是名平面設計師,她表示女兒脫離嬰兒時期吃副食品的階段後,對於嘗試新食物的興趣就停止了,之後便只吃雞塊,「她一餐會吃3到4根薯條,但通常都吃不完」,且她的午餐盒裡,除了雞塊以外,也只有最普通的麵包,上頭什麼都不加。

由於湯普森的挑食,家裡從來沒有一起吃過聖誕大餐,因為她完全拒絕嘗試任何新食物,她頂多會吃上一大盤雞塊,或是一片乾麵包。許多人包括醫生在內都曾認為,湯普森只是個非常挑食的孩子,等她長大後就會改善,甚至建議母親採取再挑食就不給東西吃的方法,進而讓她因肚子餓而嘗試吃其他東西,但湯普森寧願餓著肚子也不願進食。

然而,沒想到湯普森吃雞塊一吃就是10年,讓坎恩感嘆「作為父母,你想要的就是你的孩子能好好吃飯」,因此她找上催眠治療師金莫瑞(David Kilmurry),透過催眠治療診斷出湯普森患有「ARFID」。經過3週的治療,以及每次在餐前聽音樂放鬆,並頒發成就卡鼓勵,如今湯普森也能和家人好好享受一頓大餐了。

對此,金莫瑞表示雞塊不能作為正餐,「湯普森剛來找我時,整個人身體狀況很糟,昏昏欲睡且十分焦慮」,金莫瑞解釋對於患有「ARFID」的患者來說,只要面對新食物或認定不安全的食物,身體就會自然產生乾嘔,接著嘔吐。

終於看到孩子均衡飲食,坎恩表示非常開心,且代表10年來全家第一次可以好好坐下來聚餐了,「她已經嘗試了24種新食物,儘管她沒有全部喜歡,但對她來說是相當大的進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