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菜梗先別丟廚餘! 農糧署教你「以菜生菜」

2021/11/08 07:32

紅蘿蔔的菜梗可經由先水培再土培的方式在家種植。(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料理過程中,洗菜切菜時會先將蔬菜的枯葉及菜梗去除,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分享,生菜、大白菜、青江菜、蔥、洋蔥、紅蘿蔔、西洋芹的菜梗可以先留著,只要簡單3步驟,在家就可以種植,以菜生菜!

1、切菜

切菜時保留底部5公分左右,並拔除多餘的葉子。

2、水培

水淹過底部,記得天天換水,起初1-2天先不照日光,約1週左右就會長根,過程中須去除枯掉的葉子。

3、土培

種入土中並施予肥料、適當澆水,等待蔬菜長大後就可以收成了(紅蘿蔔、洋蔥需要種植較長的時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