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心照護武肺重症患者 桃醫呼吸治療師賴竽璇獲市府表揚

2021/11/06 17:01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頒發公仔獎座表揚呼吸治療師賴竽璇(右)。(記者周敏鴻攝)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呼吸治療師賴竽璇,於5月到7月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期間,每天得穿上醫護人員稱為兔寶寶裝的防護衣超過6小時,要憋尿、要忍住飢渴,只為了妥善照顧每一位重症插管的確診病患。她的無私奉獻,今天獲桃園市政府頒發「桃園市優良醫師與各類醫事、藥事人員」獎項,給予高度肯定。

市府今天在桃園市綜合會議廳舉辦表揚大會,由市長鄭文燦一一頒發量身訂製的公仔娃娃獎座,表揚65位醫師與各類醫事、藥事人員,鄭文燦也向桃市所由醫療團隊成員致謝,他說,桃市的醫療團隊除維持醫療服務外,疫情期間更積極支援防疫、疫苗接種等工作,是幫助市府協同中央、支援雙北並成功守住國門的關鍵要角。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排左3)出席「桃園市優良醫師與各類醫事、藥事人員」表揚大會,向每一位桃市醫療團隊的成員致謝。(記者周敏鴻攝)

鄭文燦說,以賴竽璇為例,她除曾配合衛生福利部的專案前往蘭嶼衛生所,為每一位蘭嶼居民執行肺功能檢查外,與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積極照顧每一位重症插管的確診病患,曾接觸到聽語障人士,她還耐心地找來白板用寫大字報的方式來與對方溝通,充分展現視病如親的態度。

賴竽璇分享照顧確診病患的心情,並非害怕,而是「我跟武漢肺炎好像很有緣」,她說,回顧桃醫收治的確診病患,第1、第2位重症插管的病患,都剛好輪到她值班負責呼吸治療。5月到7月疫情嚴峻,桃醫負壓病房內的12名重症病患,也都由她負責呼吸治療,她積極給予每一位病患妥善照顧,只盼他們都能早日康復。

復興區衛生所醫師孫弘深耕原鄉部落提供巡迴醫療等服務,也獲獎肯定,他說,他是台東卑南族的原住民,深知原鄉部落的醫療資源匱乏等問題,儘管每天往返新北市板橋住家與復興區衛生所舟車勞頓,但他樂此不疲,就盼貢獻一己之力,致力於提升原鄉部落的醫療品質。

另名獲獎的敏盛綜合醫院醫師吳立民熱愛路跑運動,2014年間他參加「北馬雙溪櫻花馬拉松」活動時,揹著重達3.5公斤的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跑完全程42公里,凸顯路跑活動應設立醫療陪跑團的重要性,成功帶動台灣路跑活動增加醫療人員與設備陪同全程的風氣,令人感佩。

獲頒桃園市優良醫師與各類醫事、藥事人員的醫師吳立民(左起)、醫師孫弘、呼吸治療師賴竽璇。(記者周敏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