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剛吃飽又想吃東西? 3招解決「假性飢餓」

2021/11/06 08:39

假性飢餓有時是因為大腦將誤判了口渴,所以嘴饞時可以先喝水,確認是不是肚子餓;圖為情境照。(圖取自Unspal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工作壓力大就想吃高熱量食物;常常一邊吃飯一邊工作,結果下班後又想再吃一頓;有時明明剛吃飽,卻又嘴饞想吃甜點或飲料;不管何時何地都很常感到疲累,如果有這些困擾,很可能是假性飢餓在作祟!

翰醫堂中醫診所在臉書發文分享,當大腦偵測到體內血糖較低時,就會發出飢餓訊號,讓我們想要持續進食,拉高血糖,假性飢餓就是血糖調節出了問題,長久下來不只傷身,更容易導致肥胖。

翰醫堂中醫診所說明,只要維持以下健康的飲食習慣,就能突破假性飢餓:

選擇低GI食物

高GI的食物(如精緻澱粉、白飯等)容易加速血糖上升,食慾也會因此變得更大,讓你不小心就吃了過多的食物。選擇低GI食物能穩定血糖,降低假性飢餓情形的發生喔!

拉長用餐時間

將用餐時間拉長至平均20分鐘,慢慢吃可以提升飽足感,就能有效減少飯後嘴饞的機率。

想吃東西時先喝水

大腦處理飢餓和口渴是同一個區域,有時候我們會將飢餓感誤判成口渴的訊號,因而多吃其實根本不需要的食物,下次又想吃東西時,不妨試試喝水確認自己是否真的餓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