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這「6大」高磷食物超傷腎 少吃能控血磷減緩衰退

2021/11/03 08:42

避免高血磷和腎臟疾病纏身,肉乾、香腸等加工醃製肉品要少吃。(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顧健康除了要少鈉外,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提醒,高磷食物一樣要注意!吃太多會使腎臟工作量超負荷,引起血壓降低、心律不整、腎性骨病變等症狀,為避免高血磷和腎臟疾病纏身,香腸、肉乾等6大加工醃製肉品要少吃,不但能控制血磷也能減緩腎衰退。

高銘鴻在臉書粉專「大禹治水 恩主公醫院 高銘鴻醫師 三峽北大泌尿科」發文提醒,特別是腎臟病友因為腎臟功能不全,更要控制日常的磷攝取量,維持健康;若是一般人腎臟功能健全,飲食不必有太多忌口;另外,「肉乾、香腸、火腿、貢丸、甜不辣與蟹肉棒」等加工醃製肉品和火鍋料,因為比較涮嘴,很容易不小心就吃太多,還是可以稍微控制攝取量,但要多喝水,對腎臟比較好!

肉乾、香腸、火腿、貢丸、甜不辣與蟹肉棒屬於高磷食物,吃多恐引起血壓降低、心律不整、腎性骨病變等症。(圖取自高銘鴻臉書)

以下8類高磷食物 腎臟病患者也要注意

酵母類:養樂多、優酪乳、優格、健素糖、酵母粉。

全穀類:糙米、胚芽米、全麥麵包、薏仁、乾蓮子、麥片、養生麥粉。

內臟類:豬肝、豬腎、豬腦、豬腸、雞肝。

硬核果類:花生、腰果、開心果、杏仁果、瓜子、黑芝麻。

乾豆類:紅豆、綠豆、綠豆仁、花豆、黑豆。

奶類:鮮奶、奶粉、調味奶、乳酪。

其它:巧克力、可樂、碳酸飲料。

乾燥海產:小魚干、柴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