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視訊看到兒臉上長「神秘黑痣」 他檢查被告知罹癌

2021/11/01 11:11

一名34歲男子太陽穴附近出現一顆「黑痣」,且這顆痣愈長愈大,男子事後前往醫院切片檢查,竟得知罹患皮膚癌,經過治療後,今年9月宣布痊癒。(圖擷取自「SunHealth」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34歲男子去年因應英政府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措施,改為每週定期與父母視訊通話,直至去年11月開始,男子的母親看見他的太陽穴附近出現一顆「黑痣」,且這顆痣愈長愈大,男子事後前往醫院切片檢查,竟得知罹患皮膚癌,經過治療後,今年9月宣布痊癒。

綜合媒體報導,現年34歲德沃特沃特(Kieran Drinkwater)提到,他與妻小居住於北愛爾,由於去年疫情爆發,導致無法前往蘭開夏郡布萊克浦(Blackpool)拜訪父母,因此改為每週固定視訊維繫感情,直至去年11月某次雙方視訊時,沃特沃特的母親突然發現,兒子沃特沃特的太陽穴附近長了一顆「神秘黑痣」,當時他不以為意,並解釋這顆痣早已存在多年。

沃特沃特指出,自己在今年2月照鏡子時發現,太陽穴附近這顆痣似乎持續擴大,經翻找自己過去舊照片對照,並上網搜尋醫療資訊後,懷疑自己身體出現異狀;但疫情關係無法立刻前往醫院檢查,因此他先提供照片給予醫師觀察,隨後在醫師建議下,預約4週後進行切片手術,並待進一步通知。

今年4月沃特沃特收到醫院告知,由於黑痣病變而罹患「皮膚癌」,事後需進行手術把黑痣週圍的皮膚切除乾淨,避免癌細胞殘留於體內,經過長時間療養後,沃特沃特於今年9月被醫院宣告痊癒。

沃特沃特近日接收外媒專訪表示,希望藉由自己發現皮膚癌的過程,提醒民眾須時刻注意自己身上痣的變化,「如發生任何變化,可以先上網站查詢醫療資訊,並盡速前往醫院檢查,愈早發現疾病愈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